close
html模版楊紫:"還珠"激起演藝夢 另一半不必貌美要成熟
轉眼《傢有兒女》播出已10年光景,楊紫這十年怎樣從少女蛻變成職業演員,身為適齡婚戀女生的她,又是怎樣對待感情的呢?



楊紫

楊紫“空降”花樣姐姐,90後女生愛照顧人。

南方都市報5月6日報道 東方衛視《花樣姐姐》在同類型盜版節目的夾擊下,正如火如荼地播出,送走瞭名揚海外的宋茜,節目在最新兩期裡迎來鄰傢小妹———1991年出生的楊紫。楊紫因《傢有兒女》揚名,在整個花樣旅行團裡,楊紫是最小的一位,不少網友驚詫———楊紫能算花樣姐姐嗎?明明是花樣妹妹啊!不過節目中,楊紫並沒有表現出妹妹式嬌慣,而是主動提出自己是“女漢子”、“第三位挑夫”,近日她接受瞭南方都市報獨傢專訪,聊起瞭參加《花樣姐姐》的點滴趣事。去年楊紫從北京電影學院畢業,為觀眾帶來瞭人氣正劇《戰長沙》,與俊男霍建華搭檔飾演夫妻,她的每一步都像剝殼一樣,一點點褪去少女的皮囊,成長為一個職業的輕熟女演員。轉眼《傢有兒女》播出已10年光景,楊紫這十年怎樣從少女蛻變成職業演員,身為適齡婚戀女生的她,又是怎樣對待感情的呢?

1

花樣小妹

最初擔心無法融入集體

勇當團隊裡“第三個挑夫”

正在拍戲的楊紫,得到瞭《花樣姐姐》的邀請,公司詢問她是否願意去歐陸走一遭。雖然拍戲請假麻煩,但楊紫果斷決定參加,她曾是《花樣爺爺》的觀眾,於是心裡覺得,這段旅途應該別有一番趣味。

楊紫在土耳其直接與花樣團匯合,卻不小心搞丟瞭登機牌,還弄丟行李,故障拼出,馬天宇無奈稱她是“麻煩制造機”。不過楊紫是個頗有眼力價兒的姑娘,雖然面對徐帆、王琳、奚美娟等前輩不免戰戰兢兢,但她都盡量不去招惹幾位姐姐。“剛開始比較拘謹,因為都不熟悉。”楊紫說,起初跟姐姐們相處多少有些尷尬,“他們也是我的前輩,會有距離感,但到後期就不會瞭,就是一傢人瞭。”

志玲姐姐跟她搭話,即便聲音小到聽不見,楊紫還是頻頻點頭避免對方尷尬。接受南都專訪,楊紫坦言,她在旅行中給自己的定位是“第三個挑夫,來協助哥哥們幫姐姐旅遊”,於是她一路上幫挑夫扛行李、幫團友偷水喝、幫姐姐收拾行李,以實際行動證明瞭她是個有教養的姑娘。

楊紫最擔心的就是無法融入這個集體,“我相信姐姐們平時也不會跟我這樣年齡的女孩子住一起,一起旅遊逛街,所以對我們來說第一天甚至前幾天都是挺尷尬的,不知怎麼能找到共同的話題。”節目組規定每天每人100歐元的旅行開銷限制,給旅行增添瞭巨大經濟負擔,楊紫說:“旅遊窮遊,大傢每天都睡不好,基本每天都要換一個酒店,一個人平均拿3個箱子,光是搬箱子就要累死。”

馬天宇和李治廷兩個哥哥對她照顧有加,因為年齡相仿,所以是玩得最好的兩位團友,而徐帆是跟她玩得最好的姐姐,奚美娟則溺愛她。雖然也上演過激烈的爭吵,但整個團就像一傢人一樣緊密,楊紫說:“娟姐特別寵愛我,別人哪怕說一句開玩笑的我不好,她都會幫著我說話,平時去哪裡都惦記著我,所以給我特別溫暖的感覺。”

參加綜藝節目,對楊紫來說,是讓觀眾瞭解真實的她的最佳途徑,這過程中也能結識新朋友,為一味的拍戲生活增添些樂趣,“綜藝是最好的方式來展現真實的我。沒有劇本,一起都是未知,多好玩。”

2

傢有小雪

從小拍戲造就獨立個性 挑戰新角色擺脫舊影子

楊紫在與宋丹丹、張一山等合演的情景劇《傢有兒女》裡一炮走紅,憑借少女“夏雪”一角,成為本世紀最火的中國童星之一。她承認,這部戲讓全國的觀眾認識瞭她,直到現在還擺脫不掉這個角色帶來的人氣“餘暉”,“很多人對我的第一印象還是那個小雪”。

她跟《傢有兒女》裡的朋友們還保持著聯系,逢年過節,她會給宋丹丹發去問候,她對宋丹丹有個特別的稱呼———“丹丹媽媽”。她跟扮演弟弟劉星的張一山都生在1991年,而張一山還比楊紫大瞭幾個月,但因為女孩兒發育早,楊紫當年明顯高過張一山,自然就扮起瞭姐姐。

從小就拍戲,導致楊紫沒有一個正常的童年,也塑造瞭她喜歡獨處的個性———“在我印象中,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拍戲,然後一個人學習,要不就是一對一傢教來給我上課,造成我比較喜歡獨處。但是成長還是蠻快樂的,我覺得我的成長經歷會讓我比同齡孩子成熟一些。”

其實,楊紫的團隊極力避免《傢有兒女》帶來的更長久的影響,而是希望楊紫能憑借新作品、新角色在演藝圈站穩腳跟,給觀眾留下新的印象。

楊紫坦言,自己從高中起就已經擺脫瞭《傢有兒女》的影響,一直以來,該改變思維模式的,是觀眾。“我在高中的時候演戲就沒有小時候的影子瞭,但大傢印象比較深的還是小雪。我很清楚自己現在的樣子和感覺,希望演更好的作品讓大傢覺得我不再是小雪,而是一名青年演員。”

自2010年考上北京電影學院後,楊紫挑戰瞭一些涉及男女情感的角色———2009年《女孩沖沖沖》裡,年僅16歲的楊紫奉獻瞭銀幕初戀;2011年《胭脂霸王》裡,楊紫獻上瞭銀幕初吻;2012年《幸福來敲門》裡,飾演暗戀老師的半熟女……還嘗試不同風格影視劇,包括加盟瓊瑤的言情大作《花非花霧非霧》以及驚悚片《守株人》。這幾年點點滴滴的蛻變中,她覺得轉型最成功的,是去年那部熱播的《戰長沙》,戲裡楊紫直接“晉升”為人婦,與霍建華搭檔塑造戰爭年代的夫妻。多種角色讓一部分影視劇愛好者看到瞭少女的蛻變,楊紫也逐漸積累起“夏雪”影響之外的粉絲,微博粉絲數直逼700萬。

3

趙薇小粉絲

還珠格格激起演藝夢想 暴露的角色還不想涉及

4月19日晚,趙薇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“最佳女主角獎”,楊紫第一時間在微博上歡呼雀躍:“從小的偶像@趙薇恭喜!我的薇薇得獎瞭[耶][哈哈]實至名歸!祝賀!”讓楊紫走上演藝之路的,正是趙薇。楊紫跟千千萬萬的80、90甚至00後一樣,是《還珠格格》的熱衷粉絲。

“小時候看《還珠格格》特別喜歡小燕子,每天給大傢表演,我爸爸覺得我挺有天賦就送我去學習表演,後來就被導演選中瞭。”這種酷似Cosplay的傢庭表演,激起楊紫的表演熱情,她視趙薇為榜樣和icon,強調她是自己從小樹立的偶像。

小時候,楊紫得知趙薇在北京電影學院讀書後,每次路過北影時,都會說這是小燕子上的學校,於是自己也想上這個學校,最後夢想成真,真的成瞭北影一員,並在去年畢業。

畢業後,她也循著“小燕子”的路,以“全民明星”的姿態出道。楊紫與周冬雨等人一起,被媒體譽為中國當代90後“四小花旦”。楊紫沒有像其他童星那樣,一炮成名就再無佳作止步不前,而是繼續沖在影視圈一線,挑戰新角色,星途看好。

小時候,楊紫演戲靠真誠,導演說什麼都會當真,回過頭看,那時那股天真勁兒和純真的態度非常可貴;長大後戲路拓寬,限制也越來越少,她想挑戰各種不同、有血有肉內涵豐富的角色,“女版古惑仔或者女俠,精神分裂的人都可以,喜歡挑戰。”

雖然戲路大開,但接戲也不是無所顧忌,“比較雷人的劇我會推掉;故意壞而壞或者特別善良、善良到傻的角色都是我特別不喜歡的。我選劇本還是真實最重要,角色要有她的魅力。”

不過,雖說已長成大姑娘,但楊紫對於尺度這件事還是非常謹慎,她覺得自己目前還不能接受“賣弄性感”這件事,接受南都專訪時她直言:“性感的、暴露的角色我現在還不想涉及,覺得自己年齡還沒到,演那種類型的角色還是不成熟,而且性感的角色首先我自己會比較排斥、沒有自信。大尺度的戲,譬如接吻或者擁抱等一些很正常的感情戲,我都沒問題,如果是裸露的、暴露太多我目前還沒有做好那個準備。”

4

楊傢小女

闖蕩娛樂圈全傢總動員

另一半不必貌美要成熟

楊紫的團隊向編輯部發來她的青春寫真,白色蕾絲下,吊帶胸衣隱約可見,一襲小白裙襯得她清爽動人,飄逸的直長發下,是不變的陽光笑臉,“女神”范兒初顯。從青澀的小姑娘,蛻變為風韻漸露的青春少女,楊紫的妝容也變得精致、美艷,於是網絡上關於她整容的流言蜚語也不脛而走。

楊紫對整容持開放態度:“整容是一種對美的向往和追求。我不會排斥和反對,演員都是為瞭有更好的形象呈現給大傢,才會去整容。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,大傢其實把這個事看得太嚴重瞭,生活中也有很多女孩去整容。”雖然她看淡整容,但卻不會選擇整容,因為楊紫覺得觀眾已經習慣瞭她的長相,“我沒有必要去整,從小大傢看著我這個樣子長大,就說明大傢對我的樣子認可。”

楊紫不是一個人在娛樂圈打拼,她的父母時時刻刻成為左膀右臂,保護女兒。“他們是我的智囊團,會給我意見。我自己現在處理一些事情還是不行,都是他們來幫我。從小一直支持我,到現在他們依然在支持我的事業並且尊重我的任何選擇。”楊紫很感謝父母對自己的保護,同時給自己足夠的空間去闖蕩。

對於一個劇本,楊紫和父母三個人統一意見後,才會接戲,為瞭挑選劇本,父母會連夜讀劇本,每個劇本從頭看到尾,再跟女兒反饋意見,楊紫百分百地信任父母。但有父母在身旁,會不會成為楊紫事業上的障礙?對此她說:“父母肯定放不開手讓我獨闖,在父母眼裡你永遠是孩子。但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讓他們放心,我可以做好,讓他們不再擔心。”

常在河邊走,難免不濕鞋,楊紫也未能躲過狗仔的鏡頭,被拍到與男友車內激吻的照片。關於戀情的細節,經紀人在采訪前就提醒不要觸及這方面問題。其實楊紫並不懼怕緋聞,“而是不願意讓大傢的焦點都放在這方面,我希望大傢可以多多關註我的戲。”她不想成為話題女星。

自從上瞭大學,傢裡也開始允許楊紫談戀愛,她喜歡的是成熟、穩重、有魅力的男生,不在乎顏值,更在乎內心:“其實說什麼都不重要,如果你碰到瞭,也許他跟你的理想型完全都不一樣那你也會喜歡,可能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吧。”

姐姐弟弟愛起來

傢有兒女初台灣電動床工廠長成

男友女友齊亮相

還記得帶給我們無數歡笑的《傢有兒女》嗎?轉眼間劇中的“三姐弟”都已長大成人,不但都有瞭自己的事業,還相繼談起瞭戀愛。今天就讓南都君帶你一探這三小隻現今的愛情事業生活。

大姐“小雪”電動床吸粉無數,感情保密

近期,熒屏活躍度最高的當屬大姐“小雪”瞭,自封“女漢紫”的她在真人秀節目中吸粉無數,榮獲“元氣少女”的封號。此前,楊紫和“男友”在車中激吻的照片傳遍瞭社交網。據網友爆料,此人名叫賀鵬,微博賬號疑為“力口貝__”,微博簡介為“北京電影學院10表三”,而他確實是北影2010級相聲、喜劇表演班的學生,所以也是楊紫的同學。賀鵬是河南新鄉人,傢境富裕,但並沒有外界所說的“億萬富翁”那麼誇張,知情者形容“那麼多煤老板裡,也顯不出他”。早前也有傳聞說楊紫生活豪奢,在北電學習期間,常有男子豪車接送,但楊紫本人對此事一直未作回應。

大哥“劉星”事業順利,戀情多變

5月5日,“劉星”的扮演者張一山在劇組度過瞭23歲生日。生日會上,同組拍戲的周冬雨與張一山共切生日蛋糕,場面溫馨。同樣是童星出身的他,與楊紫是北京電影學院的同班同學,去年畢業之後演藝之路可以說相當順暢,影視雙棲。近日,張一山也被拍到與一漂亮女子同吃火鍋,舉止親密,眼尖的網友發現該女子並非之前盛傳的他的同班同學兼女友白雪。白雪是當年北影的狀元考生,外形清純靚麗,曾出演電影《金陵十三釵》。2014年,張一山在錄制節目時大方承認“正在談戀愛,但還沒有結婚計劃”,但未透露女友身份,並瀟灑表明感情觀“你們不也換瞭又換”。

小弟“小雨”藝考落榜,明年再來


19歲的尤浩然現如今已長成為“猛男”,和哥哥、姐姐一樣,他也選擇瞭藝考,盡管走得不太順暢。先是因拍戲受傷止步中央戲劇學院初試,之後又惜敗北京電影學院初試。尤浩然的媽媽表示他會繼續減肥,明年還報考中戲和北電。此前,尤浩然親密摟女友的照片引得網友瘋傳。尤浩然就此在微博中寫道:“我現在18歲,不是小孩瞭,是人都有私生活……希望能給大傢帶來歡樂,也希望大傢能夠支持我,至少支持你們腦子裡小時候的我。”如此看來,“小雨”在戀情上也不甘落後。不管怎樣,《傢有兒女》中的三位“小鮮肉”都熱戀上瞭,正是說明兒女們都長大瞭!



本文來源:南方都市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

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
    全站熱搜

    ngo140n1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